聚焦合作育人 拓展合作项目——经济管理学院与常州市电商协会优质企业开展产教合作深入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1

3月19日下午,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高月圆带领江苏喜课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中淘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一行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职业技能鉴定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新、副院长张瑞夫,电商与国贸教学团队主任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建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经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与企业的合作,致力于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高月圆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工作重点。她表示,协会作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江苏喜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鹏、常州市中淘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丽娜和常州江南职校校长王兆燕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需求。他们表示,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希望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具体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经济管理学院将根据企业需求,调整和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学院将积极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为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周剑锋、石桃丽;编辑:陈翼;审核:陈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