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团扇 遥寄清明——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青思”特色晚自习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3

为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让青年学子了解清明节习俗,体验非遗产品制作,3月2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青思”主题特色晚自习系列活动之手绘江南团扇。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廖廖几笔,繁花绿叶便跃然纸上,清雅的色彩流露在扇面上,染出了清明的独特色调。很多同学第一次绘扇,却也创作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物流2331班冯瑞星说:“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我更加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文化,用团扇寄托对英烈的敬仰之情,同时在手工过程中增进了同学间的合作和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青思”晚自习特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底蕴,而且锻炼了学生的劳动能力。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青思”特色晚自习系列活动,多方位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供稿:史蒂雯;编辑:孙晓瑨;审核:于斌